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聖誕傳愛.書暢其流──偏鄉行動書店巡迴書展(2010/12/10)


       彰化縣政府為了推廣全民閱讀,建立書香社會,並平衡城鄉差距,特別於今(99)年「圖書館週」之後、聖誕節前夕,由彰化縣文化局與天衛小魯出版社、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共同辦理「聖誕傳愛‧書暢其流-偏鄉行動書店巡迴書展」系列活動,以提升偏鄉的文化資源,並營造屬於彰化縣民閱讀的文化節慶。

       「聖誕傳愛‧書暢其流-偏鄉行動書店巡迴書展」系列活動,於12月7日至12月22日期間,共辦理十天,在福興鄉大興國小等九所國中小,及芳苑鄉公所等三個鄉鎮公所(如附表),辦理駐點服務,以提供學子及鄉親廣泛多元的閱讀素材,縮短偏鄉閱讀資源的差距;並透過書展及相關配套活動,吸引更多民眾主動參與,帶動各鄉鎮全面閱讀風潮。

       本次活動,特別於12月11、12、18、19日,兩個週六、日,辦理「聖誕傳愛‧書暢其流-偏鄉書展暨畫展」活動,期望提供給線西鄉及二林鎮的民眾,一個不一樣的聖誕假期。書展展出從學齡前到青少年都適合閱讀的書籍,包括:繪本、橋樑書、校園讀本、廁所幫推理小說、爆笑荒誕小說、青春勁小說、大獎小說等。

       本次書展活動,有台灣原創作品,也有世界各國中文圖書;同時也在專區,展出家長及老師所需的親子叢書,及優質教學書籍,總共超過700冊。期待在這次書展活動中,讓彰化縣的大小朋友,享受世界各國及台灣創作的美好閱讀體驗。

       書展現場,還有小魯姐姐說故事及DIY活動。透過到偏遠鄉鎮辦理書展,由老師帶領學童進行圖書巡禮,除讓小朋友看到精選優良圖書外,同時舉辦「彩繪我的閱讀理想國」活動,讓學生勾勒出理想的閱讀空間藍圖,塑造圖書館、教師、社區、家長與學生共同成長的願景。

       本次活動,希望透過彼此間的相互交流,讓地方圖書館瞭解民眾的需求與期待,進而調整圖書館的經營理念與營運方向,讓圖書館成為親子共同閱讀的好地方,並成為民眾終身學習的場所,也藉由豐富的閱讀,累積知識與能力,提升城市的競爭力。

       另外,只要親子一同於12月11、12、18、19日(星期六、日),到線西鄉民眾服務社或二林鎮立圖書館,參加「聖誕傳愛‧書暢其流-偏鄉書展暨畫展」活動,就可以獲得限量三千份的聖誕福袋一個(包括蒲公英雜誌一本、糖果組合一份)。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12-10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