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蟲蟲趣味讀:《不服輸的尼特》活動報導 (2010/08/19)


  日期:8月7日中午,氣溫:33度,紫外線指數:過量
  一樣炙熱的中午,小編來到了臺北市立圖書館葫蘆堵分館,繼上次楊館長的「打包繩昆蟲」後,對於今天要講的《不服輸的尼特》,我非常好奇楊館長會怎麼讓大家動手做蜘蛛呢?
  開始朗讀繪本前,楊館長先是要小朋友們閉緊眼睛,她從袋子裡拿出了──好多隻又大又鮮豔的布蜘蛛喔!楊館長開始發問了:「蜘蛛是不是昆蟲呢?為什麼?」、「為什麼蜘蛛走在蜘蛛網上不會被黏到?」沒想到舉手回答問題的是一個讀幼兒園中班的小弟弟:「因為直的蜘蛛絲不會黏,橫的才會黏,蜘蛛都走在直的絲上,不會被黏住。」小編大吃一驚,小班的小弟弟好厲害,完全正確!現在的孩子程度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楊館長再一問,原來小弟弟的家長在圖書館工作,他常常泡在圖書館看書,難怪小小年紀就知道許多知識。
  楊館長細心的補充了許多跟蜘蛛相關的知識給現場的小朋友,像是蜘蛛的種類、食性、花紋等,還有雄蜘蛛、雌蜘蛛的體型差異。大家還在學習單上畫出各種自己想織的蜘蛛網呢。當然,還有精采的故事朗讀,小朋友們的眼睛緊緊盯著不服輸的尼特,看牠編出一個又一個好大好大的補風網,把風都補起來,最後風還會不服輸地掉眼淚呢!真是太有趣了!咦,楊館長拿出了一根根的毛根跟一大袋的棒棒糖要做什麼?喔,是要讓小朋友們動手做蜘蛛耶!只見大家七手八腳地,把兩根毛根對摺剪斷,等長地纏在棒棒糖跟棒子的交接處,動手把毛根彎彎折折,做出各種腳的形狀,再黏上兩顆大眼睛,鮮艷又可愛的蜘蛛就出現了。小編也忍不住混在小朋友中,做了一隻長腳蜘蛛,真是太好玩了。最後大家帶著自己的小蜘蛛愉快地合照!聽說8/21日星期六下午兩點,楊館長還會在臺北市立圖書館葫蘆堵分館介紹一隻《亮晶晶妖怪》給大家認識呢!小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囉!

這禮拜多了好多新朋友呢

大家好認真地製作棒棒糖蜘蛛


嘿嘿,我這隻是章魚蜘蛛


大家開心地跟自己的蜘蛛合照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08-1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