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蟲蟲趣味讀:《地下100層樓的家》活動報導 (2010/08/06)


        日期:731日中午,氣溫:35度,紫外線指數:過量
        這麼熾熱的天氣,大家都躲在冷氣房吹冷氣,卻有一群小朋友不怕日曬,頂著正午的太陽,專程到臺北市立圖書館葫蘆堵分館,到底是什麼有趣又好康的事情呢?
        小編循著活動海報,走進葫蘆堵分館9樓教室,一位媽媽正忙著編織昆蟲,「哇!好厲害喲!」小朋友驚呼連連地說,這位讓小朋友大大佩服的正是新樹幼兒圖書館館長楊玉珍老師。活動一開場,楊館長即拿出她的看家本領──利用「打包繩」編織昆蟲,馬上讓小朋友乖乖坐在位子上,靜靜地聽著楊館長講故事:「從前,有個愛洗澡的小女孩,名叫小空。有一天,小空洗澡時,突然聽見了一個聲音:『小空,我的家在地下100層樓,我們要舉辦派對喔,你要來玩嗎?』……」咦!這該不會是今年夏天臺灣最夯的童書繪本──地下100層樓的家!哇!這群小朋友真是太幸運了,讓小編也有幸得以一起聆聽。楊館長一人分飾好幾個角色,一下子是蟬寶寶可愛的歌聲,一下子又是和藹蟻后的問候聲,最後更化身為烏龜奶奶,邀請小空一起泡溫泉、参加烏龜奶奶的生日派對。
        小朋友對於《地下100層樓的家》特殊翻頁的閱讀方式,十分感興趣,看著小朋友興致勃勃的樣子,楊館長忍不住又跟大家分享了《100層樓的家》,這兩本書都是日本繪本作家岩井俊雄的代表作。因為故事實在太好聽了,楊館長事前精心設計的學習單,小朋友都很認真地填寫喔!其中有一題是「小朋友如果你有一間100層樓的家,你最想養什麼動物?」小朋友討論超熱烈的,「1~50層我想養貓,51~100層我想養狗,因為貓跟狗是我最喜歡的動物。」有人說「我要養100種動物,每一層養一種動物,這樣很熱鬧耶。」
        因為小朋友實在太熱情参與了,楊館長決定親手編織蟋蟀,人人都有獎,連小編也有喔!楊館長還預告:本周六下午她要講《不服輸的尼特》,尼特是隻蜘蛛網大王,任何的動物或東西都逃不過尼特的網,但他最新的目標是想網住風……哈哈!你猜到了嗎?楊館長本周要編織的東西是什麼呢?

小朋友,猜猜看,這次我要編的什麼昆蟲呢?

學習單第8題:「蟬為什麼會叫呢?」剛剛楊館長有說喔,是為了「求偶」耶!


聽完故事,還是很好奇地下100層樓各式各樣動物的生活,趕緊跟楊館長借書來仔細研究一番。


看!這是楊館長送我的蟋蟀編織品,我把牠當作頭飾,很有創意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08-0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