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千萬別錯過最可愛的頑童——曹俊彥老師 (2010/4/26)


  最近台灣兒童文學界的頑童曹俊彥老師可說是紅的發紫啦!耳朵尖、嗅覺靈的小魯狗仔隊只能被曹老師的粉絲擋在最外圍,想要索取那千金難買的真蹟簽名和簽畫,若不練就一身排山倒海的功夫,那可別想奪得。 
  
       所以啊!奉勸各位,若還沒有搶到這傳家之寶的收藏,可要好好打聽曹老師的行蹤。什麼?你說打聽不到?沒辦法啦!誰叫我是狗仔呢!只好透露一些啦!
  曹老師整個四月(4/1-4/30)是全省誠品童書店的駐店圖畫書畫家,4/23下午3.30終於在誠品信義店亮相啦!你來了嗎?曹老師身穿「粉紅色」的帥氣打扮,讓粉絲尖叫,卻為大家說明為什麼他要以「黑」和「白」來作畫。


曹老師的粉紅裝扮真帥氣!


還沒當阿公的曹老師,向聽眾借來孫子抱抱,過過癮而已!

        曾經是小學美術老師的曹老師觀察孩子,發現孩子在畫畫時,常能夠先在畫紙上把造型掌握的很好,但是一旦上了色卻畫失敗了。他還發現孩子似乎自然而然就對造型特別感興趣,尤其男生站著尿尿的時候,會欣賞自己灑出尿來的形狀,或是小孩大便後也會好奇自己大出來的樣子(嗯……曹老師這樣的比喻好像……)。
  
        所以曹老師想作出好玩的書,讓孩子玩造型遊戲和空間想像,而《嘟.嘟.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創作出來的。另外,也為了讓孩子專注於造型的趣味變化,曹老師只用黑和白作畫;就像我們看到一位美女的剪影,雖是只有黑色,但是我們能想像出所有的色彩,例如臉上的紅潤、頭髮的發亮,或是身上亮麗的衣服(這次的比喻「香」多了),黑色比任何顏色還有想像空間。


曹老師說明《嘟.嘟.嘟》黑白畫技法的創作。

        此外,曹老師和黑白畫創作技法的結緣,其實還有一項祕辛。那是因為早期曹老師受邀為許多報紙繪製插畫,但是報紙的黑白印刷品質不佳,常讓灰色的中間色調呈現出髒髒糊糊的效果,曹老師非常不喜歡自己的插圖有這樣的印刷效果,因此,想到的方法就是只用「黑」和「白」作畫囉!
 
         這次曹老師的新書《切切切》,同樣也是採用黑白畫技法,這本書真是未上市先轟動啊!因為不改頑童個性的曹老師,在這本書中和孩子盡情地玩造型、分割與想像遊戲。當然,還有一點祕密放在《切切切》一書裡,原來曹老師真心希望孩子能從書中領會:只是一味的模仿別人,沒了解自己就會沒路走(這同時也是對掌握台灣未來出路的每一個人的期許。也許孩子現在還不能從書中了解這個意涵,不過他們會長大的)。就像《切切切》書中的小圓模仿小方,卻產生不同結果,最終明白小方有小方的優點,小圓也可發揮唯有小圓才有的特色。

曹老師與新書《切切切》
 

誠品書店兒童市場企劃與採購部副理張淑瓊小姐念讀曹老師的繪本《你一半,我一半




粉絲與曹老師簽書留影。


這些書可是非賣品,這是粉絲們排隊終於收集到曹老師的簽名和簽畫,正在等畫上的墨水乾呢!

又見曹老師出沒!

原來曹老師生平的第一次畫展,在紫藤廬和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同時如火如荼地展開。4月24日下午2.00在紫藤廬,曹老師和讀者有個最深度的面對面談創作,我想你也許又錯過了,再次失去珍藏那獨一無二的簽書和簽畫的機會了。身為狗仔只好再爆料一次,這次別可別又讓寶貴的機會溜走囉!
 
5月1日(星期六)早上10:00-12:00,曹老師將來到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和小朋友一起玩創意,詳情請看:http://www.tienwei.com.tw/article/article.php?articleid=1128。請趕快攜家帶眷一起來喔!




曹老師在紫藤廬和大家談創作

曹老師的粉絲齊聚一堂

粉絲最愛的簽書時間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04-27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