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小魯娃娃畫廊特別報導 (2010/3/31)


     
 
        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午後,小魯文化的11樓營管部來了一位特別的讀友,她是桃園妙薇書畫教室的經營者,也是資深幼兒美術教育工作者劉禾靚老師。
        劉老師從桃園特別驅車前來小魯,為的是訂購劉宗銘老師的新書《娃娃愛畫畫》。劉老師表示她在國際書展時看到這本《娃娃愛畫畫》時,大為驚喜,心想這本繪本簡直是專為她的課程量身打造的教本,於是馬上購買數本並試用在她的幼兒繪畫課程上,果然引發孩子樂於創意發想與親自動手的畫畫動機,有些孩子甚至意猶未盡,還雀躍地詢問老師畫完一張畫後,還可不可以畫第二張呢!
        在小魯的辦公室,劉老師興奮地和小魯分享她在課程上使用《娃娃愛畫畫》,以及和孩子互動時的發現,並鼓勵小魯繼續出版這樣以新穎的方式引導幼兒激發創意的遊戲繪本。
身為編輯,最是高興聽到讀者鼓勵與肯定的話語,雖然在企畫《娃娃愛畫畫》這本繪本時,劉老師對這本書的功能與優點的評價,都是小魯在進行編輯時思考再三,並希望賦予此繪本的特色。然而沙沙總監還是忍不住要問劉老師:為什麼《娃娃愛畫畫》會受孩子的吸引?
        劉老師說:《娃娃愛畫畫》利用一頁漫畫和孩子對話創意的聯想,再利用一個頁面空間讓孩子親自動手,如此孩子發現畫畫並不是很困難,也不是必須畫得非常精緻和完美的創作;而且孩子看著劉宗銘老師充滿拙趣的造型和線條,也會建立畫畫的信心,有了自己也可以辦到的信心,就較不會想要依賴大人或是老師幫忙完成一幅畫,於是孩子有了能獨立完成作品的成就感,自然能享受自己動手創作的樂趣。
        小魯萬分感激劉老師帶來這麼寶貴的分享,還有劉老師的學生作品。
江驊耘 男 7(大班)
 
徐靖淳 女 6(中班)
林芷嫻 女 5(小班)
 
陳璿亦 男 6(大班)
 
陳璿亦 男 6(大班)
陳璿亦 男 6(大班)
陳璿亦 男 6(大班)
陳璿亦 男 6(大班)
陳璿亦 男 6(大班)
陳璿亦 男 6(大班)
陳璿亦 男 6(大班)
陳璿亦 男 6(大班)
陳璿亦 男 6(大班)

 

「小魯娃娃畫廊」歡迎你!

歡迎你下載「小魯娃娃畫廊」的專屬活動畫紙(),將孩子的作品拍照或掃描寄到article@tienwei.com.tw,孩子的作品將有機會show在小魯閱讀網哦!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04-0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