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蒲公英的閱讀種子飛啊飛到全臺最高的小學——香林國小!!(上) (2010/3/31)


蒲公英的閱讀種子飛啊飛到全臺最高的小學——香林國小!!(上)
文:蒲小英
        3月19日晚上,蒲公英6位夥伴(星星、螃蟹、綠繡眼、黑貓、QOO、佳珍)集合,大家各自帶著家當準備出發到阿里山上、全臺灣最高的小學——香林國小。
         說到與香林國小邂逅的機緣,來自嘉義縣大林鎮的中林小學楊秀如老師,記得去年蒲公英的閱讀導引員帶著閱讀的種子飛到中林國小,進行為期2天的活動,讓距離100多公里遠的中林國小的老師認識了「高雄市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 而楊秀如老師在一次對偏遠小學教師的閱讀教學活動中,提到了蒲公英正在做的閱讀種子計畫,牽起了蒲公英與香林的相遇的機緣。今年2月初接到一通來自全臺最高的小學李建彥老師的電話,話筒的彼端傳來熱情誠懇的話語,希望蒲公英的閱讀計畫能飛到香林國小。
         其實蒲公英是一個全然非營利並全屬志工的單位,本身並無經費,能推動蒲公英的閱讀計畫主要是搭配教育部推動的偏鄉閱讀101的經費,香林國小雖然地處全臺最高的小學,卻未在教育部的補助名單內,蒲公英在苦無專款經費下,與會裡的夥伴決定動用提撥蒲公英會裡僅有少數的經費,希望盡力完成這趟不可能的任務,只為了偏鄉孩子的閱讀。為帶給偏鄉孩子不一樣的閱讀學習資源,協會總幹事怡鳳聯絡與小魯出版社稍稍認識的副總編輯鄭如瑤小姐,詢問是否可以一同上山為偏鄉的孩子聊聊書的誕生。沒想到平常非常非常忙碌的鄭如瑤小姐同意,願意一同上山。(感謝小魯出版社及如瑤!!)
        3/19蒲公英6位夥伴與如瑤在嘉義市會合了。當晚進駐汽車旅館,也進行了「蒲公英遇見香林的閱讀之旅」最後整合的會議。只見一群女生擠在昏暗燈光的房裡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直到深夜2點多才準備就寢。
         3/20上午6:00蒲公英的閱讀種子終於要飛到阿里山了~~(待續)
 
 
時間3/19(五)半夜2.00,蒲公英的夥伴們在旅館中進行整合會議,希望接下來的2天,能陪伴山上的孩子一起擁有最快樂的閱讀時光。
 
時間3/20早上往阿里山的路上前進,沿路仍見莫拉克風災經過的滿目瘡痍,和正進行修路的工程。
 
 
8:50終於抵達了香林國小,小巧的校舍、綻放的櫻花和雀躍的李建彥老師在陽光下熱情地等待蒲公英的到來。
 
 
香林國小的校舍前方是學校的操場和籃球場,還有遊客、香客如織的受鎮宮。
 
「蒲公英遇見香林的閱讀之旅」成員,左起:螃蟹、佳珍、 星星、綠繡眼、 QOO、黑貓。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04-0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