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新聞快報】推動客家文學 民間出版多元呈現(2010/3/3)


【新聞快報】推動客家文學 民間出版多元呈現

記者/徐慧玲、范群宏台北報導

今天是2月21日也是世界母語日,推廣客家母語在各界不遺餘力的努力下,近年來,「客家」漸漸被大家熟悉、親近,市面上也有越來越多元的客家書籍,而客委會補助客家出版品方案從92年舉辦至今,是逐年增加,也凸顯出越來越多人對本土文化的重視。

在2月1日落幕的第18屆台北國際書展很有客家味,除了設立台灣作家書房主題館,展示包含客籍文學家等,知名作家的手稿書籍外,展場中更有廠商以客家花布做布置,展售客家書籍。

近年來,市面上有越來越多的客家書籍,包括《千段崎》、《神豬減肥記》、《好客啊!》這幾本兒童文學作品,以活潑生動手法,描述客家庄發生的大小事,讓孩童看故事書接觸客家文化。這是國內出版社,為凸顯台灣多元文化,主動邀請客籍作者進行創作。

出版社業者沙永玲:「接觸客家文化這幾年才接觸比較多,就感覺客家人真的,還是跟河洛和外省人,還是有很大的文化上有他們的特點,我覺得這個特質,我後來感覺到是台灣現在很需要的,我希望這個部分再加強它。」

而看到越來越多人推動客家出版品,客委會感到欣慰,表示未來會繼續推廣客家出版品補助鼓勵方案。

客委會企畫處處長廖育珮:「他寫得內容不一定,要針對客家的文字或是客家語言,只要內容對客家的事務、文化、歷史傳承有提到的,我們就可以補助。」

客家出版品形式越趨豐富,有長篇小說、散文、新詩及兒童文學,現在客語文學專刊《文學客家》創刊號也發行了,期望客家文化透過文字包裝,讓大家在閱讀中,自然而然吸收了解客家文化。  (2010-02-21)

本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http://web.pts.org.tw/hakka/news/detail.php?id=51620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03-1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