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2010臺北國際書展幕後花絮報導(2010/2/7)


2010臺北國際書展幕後花絮報導

 

2010年臺北國際書展,小魯所舉辦的活動可說是前所未有的豐富!首先,在書展第一天,小魯就推出精心策畫的「臺灣原創圖畫書的實力」座談會,有臺灣圖畫書創作的元老如曹俊彥、鄭明進、陳美燕,還有繪本創作新秀許書寧、兒童圖畫書觀察者嚴淑女共同與會外,許多兒童文學界的前輩如林良、馬景賢、趙國宗老師等也都親臨現場。難得一見的與堅強陣容,當然也吸引了許多兒童文學工作者、愛好者來參加,現場參與的人大約有200人呢!研討會中,大家仔細分析臺灣原創圖畫書的發展歷史與未來展望,並且深入探討臺灣原創圖畫書的優勢、未來發展的走向如何,透過從創作者、觀察者等不同角度的評論,不只讓人對臺灣原創圖畫書有更深一層地認識,也有更多的期許:希望在不久後的未來,臺灣的原創圖畫書的質量能更為進步,站上國際的舞臺!

 

除了比較正經的研討會之外,小魯也準備了活潑的活動!週末時,小魯在3館兒童館舉辦了「今天,兒童很會說相聲」表演,邀請了三對小朋友現場表演相聲,小朋友們個個都有大將之風,妙語如珠,逗趣的言語,不只吸引了大批的讀者駐足欣賞,更博得了滿堂彩!現場除了笑聲連連外,也讓人發現到,看似鬥嘴的相聲對話中,其實蘊含了許多中文語言的精妙之處呢!這些段子,可都是從資深兒童文學作家馬景賢爺爺的《說相聲,學語文》裡擷取的段子唷!  

 

   3館舉辦精采的說相聲活動同時,1館的小魯攤位同樣也是熱鬧強強滾!星期六、星期日的下午,小魯舉辦了「作家群星會」,邀請小魯暢銷作家群們現身小魯攤位,給讀者們和作者近距離的接觸機會!參加簽書的作者有管家琪、曹俊彥、李光福、劉宗銘、許書寧、哲也、趙永芬等,每個作家都獨具特色,像曹俊彥老師、劉宗銘老師和許書寧小姐,既是作家也是畫家,在不只幫讀者在書上簽名,還仔細地畫上不同的圖案,不僅讓小朋友驚呼連連:「好可愛喔!」、「我的圖和你的不一樣耶!」同行的大讀者也讚不絕口,連小魯的工作人員也忍不住趁空和老師要簽名呢!而喜愛哲也、李光福、趙永芬老師的讀者們,則是把握機會問了許多問題:「這些故事都是真的嗎?」、「你是怎麼想出這麼多故事呢?」,看到小讀者們捧著書、瞪大了眼,認真聽「傳說中」的作家們回答問題的表情,相信也是給作家們也最珍貴的禮物吧!

 

2010年的臺北國際書展結束了,不論親愛的讀者今年參加了小魯舉辦的哪項活動、或是買了什麼好書,相信內心一定都有滿滿的充實感吧!每年書展,小魯的夥伴們總是忙著籌備各項活動、在書展現場盡心地為讀者介紹小魯好書,雖然辛苦,但看到當讀者發現喜愛作家的新作時露出 「找到寶藏」般的神情,就是最棒的回饋了!小魯深信,「書」是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開卷有益,寒假時,希望大家多看幾本好的課外讀物唷!大家明年書展再見囉!

↑小魯在世貿一館的攤位人潮不斷,這次我們的主標為「一本書,一個世界!」

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在小魯的好書中,環遊不同的世界!

   

↑在主背板的後面可是大有玄機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走到這個看板呢?

↑在世貿三館的小魯攤位則是小而美,

還有五個媽媽推著娃娃車來shopping呢!

   

↑每年書展的重頭戲莫過於平常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作家簽名會了,你可以猜出這是誰的簽名嗎?

↑這個小讀者真幸運,鄭明進老師只是來小魯攤位逛逛,就被這個眼尖的讀者發現了!

   

↑管家琪老師還特地從中國內地回來臺灣參加此盛會,小魯當然不會放棄請她簽名囉~

↑曹俊彥老師去年開始與小魯合作,重新出了不少經典幼兒繪本,簽書會當然少不了他!

 

 

↑桃園在地作家李光福老師每年都會參與國際書展的盛會,他寫的成長小說可是叫好又叫座!

↑用心的劉宗銘老師,不只幫每個小朋友簽書,還為他們畫想要的圖案,簡直就是物超所值!

   

↑遠嫁到日本的許書寧老師也是特地回來參加臺北國際書展,聽說許多親朋好友都從南部北上來挺書寧老師哦!

↑閉關創作許久的哲也老師,也是難得在公開場合露面,今年他首次挑戰繪本創作,也是大獲好評,不論是銷售還是口碑都非常好哦!

   

↑重新翻譯經典小說《永遠的狄家》的趙永芬老師亮麗登場,她翻譯的青少年小說系列可是不少大小朋友的最愛!

↑最後一天,趁著人潮比較少時,小魯文化的社長及總監帶領美麗的夥伴們一起來拍個照,向大家說個「恭喜發財」!

   
   

↑在此精選幾張書展現場的溫馨照片,不論是媽媽帶著孩子共讀,還是爸爸說給孩子聽,小魯相信,每個沉浸在書中世界的孩子都是開心、愉快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02-0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