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癡情生態繪本創作 邱承宗作品又獲大獎


**第三屆少年中國少兒文化作品評選獲獎作品──繪本類金獎**

《我們去釣魚》

  2000年生態繪本畫家邱承宗的《蝴蝶》入選波隆那插畫展,使他成為臺灣首度入選「非文學類」的畫家,這位癡情於昆蟲的老頑童,有別於一般的生態觀察者,邱承宗一直帶著情感在觀看著這些微小的昆蟲,隨著年歲的增長,他開始想到了「傳承」這件事。「父母,有他們人生的歷練和獨到的經驗,這是在任何書上都寫不出來的活知識,學起來,那會是我們一輩子的驕傲,還可以傳承給孩子。」邱承宗小時候被阿媽帶大,最懷念的,就是阿媽做的醃梅子了。「裡面有紫蘇,只要放一顆就可以吃一碗飯。但是,現在想吃也吃不到了⋯⋯」帶著懷念和些許遺憾的心情,邱承宗完成了《我們去釣魚》,從大手牽小手的畫面到一張魚拓圖片,再到小手裡的小魚,暗示著生命的更迭與傳承,這是他獨有的敘事方式。
  這本書用春、夏、秋、冬描繪了一對父子在釣魚這件事上的變化,不僅是釣魚的四季,更是人生的四季。

 
**第三屆少年中國少兒文化作品評選獲獎作品──繪本類提名獎**

《池上池下》


★榮獲第一屆豐子愷優秀兒童圖畫書獎
★第三十三屆臺灣金鼎獎──最佳科學類圖書獎
★一本小小生態家必讀的臺灣原生種「池塘生態學」繪本

  池塘,也許是不起眼的小地方,卻是許多童趣回憶的原點。 在這樣一個美好而繽紛的小世界,一年一年,上演著生命的戲碼。



《你睡著了嗎?》

★ 一本融入世界名作卻富含個人創作風格的創意繪本
★一本圖像色彩勝過千言萬語的無字繪本
★一本用美麗而略帶憂傷的夢境,奮力喚起環保意識

  你看過《愛麗絲夢遊仙境》嗎?《你睡著了嗎?》同樣是少女在樹下遁入夢中的故事,但夢卻那麼真,因為夢裡的環境破壞、污染、核爆炸在真實世界裡發生著。面對這些,我們睡著了嗎?



《我們的森林》

  本書結合了「自然生態」、「環境」、「科學教育」的知識,使繪本擁有美學欣賞及自然教育的特性。全書以鏡頭拉遠的方式,從一隻瓢蟲背上的紅、黑斑紋,拉遠至白鷺鷥、臺灣藍鵲、黃肩長角花金龜、金豔騷金龜、高砂蜻蜓等昆蟲或哺乳動物的相貌,乃至整個森林的林相。


 



{原文閱覽}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12-0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