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2015小魯讀友秋聚活動紀錄


       寫給孩子們的繪本故事,影響不只是短短幾年的童年時光,有時故事帶來的悸動與衝擊,會很深刻地刻劃在腦海裡,陪伴人成長。

       小魯文化舉辦的五本臺灣原創圖畫書新書發表會,同時也是讀者大型聚會活動──小魯讀友秋聚, 913日下午兩點半在臺北市金車藝文中心盛大展開。

   

       活躍於散文、小說與兒童文學領域的已故資深作家潘人木女士,於1974年出版了傳頌多年的經典繪本《小紅和小綠》,書中迴繞不去的背叛與等待主題,讓許多六、七年級生留下鮮明的閱讀記憶與感受。如今,當年的小讀者們也都茁壯成人、為人父母,終於盼到《小紅和小綠》重新出版,並由作者潘人木女士的千金黨英台小姐代表母親出席,述說我們所不知道潘人木女士的母親形象,並與繪者曹俊彥老師談起當年記憶中關於一起創作、關於潘人木的小故事片段別具意義。
     

       同時,兒童文學界重量級作家馬景賢,也再度發表了《國王的長壽麵》,在太太及兒女馬念慈、馬念先陪同下出席。這本重新出版的經典繪本不僅延續小朋友所熟悉「馬爺爺」的故事風格,同時也是向馬伯伯在兒童文學的多年耕耘與推動本土兒童文學創作的貢獻致敬,感念他始終抱持「孩子是我們的希望」的用情至深態度。

       並且,資深故事媽媽,同時也是現任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秘書長蔡淑媖,帶領台北市原民會的樂齡故事志工歡樂出席。蔡淑媖與繪畫大師曹俊彥聯手推出的最新作品《石頭媽媽》,探討了生命的大命題──愛和珍惜,傳達出學會接受生命中的不圓滿,努力在生活中不再留遺憾的精神。

       此外,目前專注繪本創作、在兒童教育推廣上不遺餘力的張秀毓,同時發表了兩本具有濃厚在地風味與意識的新書《爺爺的玻璃店》、《阿婆的燈籠樹其中,《爺爺的玻璃店》獲得了第25屆信誼幼兒文學獎評審委員特別推薦肯定。

       現場人氣大爆棚,除了作家老師們與親朋好友的到場支持外,許多讀友更是攜大帶小全家出動,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中,又穿插著活力十足的說唱表演,由經驗豐富主持人李恆苓老師領軍的說唱小達人,以別緻的繞口令、七塊版等傳統說唱藝術技巧,帶來別開生面的串場。誰說傳統藝術是守舊的玩意兒?聽聽現場大大小小洋溢著的歡笑聲,就會感受到文字與圖畫默默渲染的力量,藉著肢體與口語和無窮想像力,也悄悄在每個人心中扎根、茁壯,產生一圈又一圈的無限美好漣漪。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9-15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