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新聞快報】學測滿分,李奐儒說:小魯出版的「世界歷史很棒」!(2010/2/26)


【新聞快報】學測滿分,李奐儒說:小魯出版的「世界歷史很棒」!
 

今天一早客服同仁就打電話上來編輯部,說她們接到一個家長來電詢問有關今年學測考滿級分的學生,是看小魯的哪一套書的?如此沒頭沒尾的問法,編輯部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我們馬上上網google一下,原來是竹科實中學測滿級分的李奐儒同學在報導中推薦小魯的「世界歷史,瞧!我們小魯的歷史套書就是這麼棒!在此跟大家分享這則新聞。

 

學測/滿級分撇步 考古題做到熟練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2010.02.25 05:06 am

大學學測新竹市有7名學生滿級分,他們都五育均衡,且廣泛閱讀,都認為考前勤做歷年考古題,「保持手感很重要」。

竹科實中5名滿級分學生李奐儒、張耀元、王偵亦、黃于庭和蔡孟嵐,除黃于庭想進台大財經系,其他4人目標台大醫科或電機系;竹中2名滿級分學生張博容和彭子翊,希望成為台大電機同學。

 

張耀元不敢解剖 想讀醫

從小茹素的張耀元,上生物課原本不敢解剖魚或青蛙,卻想讀台大醫科,讓老師和同學訝異;他說,「可更了解生命」。

張耀元父母親都是佛教徒,受佛教慈悲為懷影響,他是實中數理資優班,高二專題課程選讀生物,一開始解剖小動物,連拿刀都很猶豫,因老師活潑有趣的教學及同儕間討論、鼓勵,決定朝興趣發展。

 

怪咖王偵亦 製英文麻將

王偵亦是數理班「怪咖」,擔心英文不好,自己設計英文麻將,自訂規則,在班上玩;李奐儒會彈鋼琴、英文編劇,也想寫小說;黃于庭是校刊編輯,蔡孟嵐穩健踏實。

竹中的張博容與彭子翊是「麻吉」,兩人常一起打球、討論功課,相互砥礪。

7名滿級分學生,都有考前做考古題的習慣,對較弱的科目重複讀、寫,直到熟練,也善用參考書。李奐儒說,小魯出版的「世界歷史很棒」

當然正常作息與運動,是必要的,像竹中兩人都是籃球高手,實中3名男生也踢足球、打籃球、羽球;蔡孟嵐會跟父母在清大散步。

【2010/02/25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543849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02-2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