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小魯工作週記


「勇氣有很多種。有些讓人肅然起敬,有些則司空見慣。反正,勇氣就是勇氣──不管是哪一種。」在伯納.韋伯的《勇氣》中,其中一種勇氣,是堅持自己的夢想。
-
作為小魯大家庭的新成員,小魯姐姐必須說,出版社的工作比我想像的有挑戰性,卻也非常有趣!在正式踏入出版社的殿堂以前,小魯姐姐對編輯工作的想像不啻是成天坐在桌前看稿子吧!
當然,看稿子仍是編輯們的神聖任務之一──不過,小魯姐姐加入以來,也接觸了各種豐富精采的人事物,比如:暑期書展、繪本創作營隊、作家活動、藝文及兒童廣播節目……在編務上,除了思考如何透過書籍的編排與詮釋,展現出一本書不為人知的靈魂,也還需要與美編溝通排版、封面風格等等。小魯姐姐因此體認到,編輯不僅是個專業的工作,編輯們還得擁有三頭六臂的本領,這使小魯姐姐莫不崇拜出版社許多經驗豐富的前輩老師們。
-
最近幾天,小魯姐姐看著書稿,再次確認心中的一個念頭: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能進入出版社,真是太好了!因為,作為編輯,我不僅能與喜愛的「文字」為伍,也能在工作中,播下點子的種子,看著圖書們從誕生到流傳,漸次開花結果……思及此,小魯姐姐忽然可以明白編輯前輩們的堅持。
菜鳥編輯時常聽說,出版社編輯是遊走於「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工作。小魯姐姐想,其他工作崗位上的人,不也都是在現實生活中,為了理想──無論理想是大是小──而拼搏嗎?但是,真正能做著喜歡的工作的人們,又有多少呢?
而小魯姊姊需要學習的事情真是太多了!今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鞠躬)!
(妮)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9-09-03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