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小魯工作週記


【小魯工作週記】
有時候,身邊會出現一種不太討喜的人:他們總是劍拔弩張,講話永遠帶刺,對於他人的善意也總是抱著敵意與抗拒的態度,拒人於千里之外。遇到這樣的人,大家可能會選擇敬而遠之,但也許這樣的行為也是一種求救訊號。
青少年小說《曠野迷蹤》中,一個名叫艾司庫的少年就是這樣的孩子,他個性古怪又孤僻,而且對死亡與黑暗有著異樣的迷戀與追求。他永遠孤單一個人,和他人保持距離,就連初來乍到的小男孩基特向他釋出善意,都被他冷冷推開。剛讀到這個故事,可能會覺得艾司庫這個男孩似乎有點中二,只是裝模作樣地耍酷,可是繼續讀下去,就會發現是這世界的殘酷造就了現在的他。他的爸爸喝醉酒就會打人,媽媽也無力保護他,於是他就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他從未感受過他人的溫暖與善意過,對他來說,世界對他露出了獠牙,於是他便只能以猙獰的姿態活著,直到他遇見了象徵光明的基特,才得以從黑暗的深淵歸來。
俗話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但有時或許情況是相反吧,「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這些不討喜的艾司庫們背後可能都有個故事,都未曾被好好對待,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遇到拯救自己的基特。我一直相信書能讓人變得溫柔,願大家都能成為驅散黑暗的光明,用同理和愛來拯救他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9-08-05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