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小魯姊姊編輯週記


我也好想遇見超級理髮師啊!
 
        也許有一些人從小到大都上同一間理髮店,把頭髮交給看著自己長大的理髮阿姨;也許有一些人心臟夠大顆、樂於嘗試,勇於把頭髮交給隨意一間理髮店的設計師;也許有一些人的頭髮就是很不聽話,至今為止都沒有設計師可以駕馭它……如果這時候身邊有超級理髮師──巴魯巴魯先生就好啦!
        在《超級理髮師》與《超級理髮師2:今天是兒童日》裡,巴魯巴魯先生遇到了一些特別的客人,他都保持著和藹的笑容,一一解決客人們的煩惱、完成了客人們的要求。雖然是簡單的繪本,平易近人的題材裡卻有著無限的巧思,比如《超級理髮師》裡,巴魯巴魯先生面對令人「意外」的客人,也能從容地用巧手,為他們剪出有趣的造型,讓讀者在會心一笑的同時,也可以潛移默化地學習到如何用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生活裡的突發狀況。
        《超級理髮師2:今天是兒童日》更是直接把巴魯巴魯先生接待的客群設定成小朋友,對小讀者們來說,應該會感到非常親切吧!有趣的是作者乾榮里子的創作動機,與小時候上理髮店的經驗有關:還小的時候不太會、也不太敢表達自己想剪什麼頭髮的意見,於是每次都剪成了一樣的髮型,儘管那樣的髮型可能不是最適合自己的,但也只能默默地接受了……小魯姊姊以前想嘗試剪成短髮,剪完卻因為自然捲很難整理,導致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敢嘗試短髮,要是這時有巴魯巴魯先生在該有多好?幸好後來還是成功地挑戰了短髮的造型,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髮型設計師,商量著剪出最適合自己的髮型,整個人都會煥然一新呢!
除了故事內容,《超級理髮師》系列的圖畫也暗藏玄機,巴魯巴魯先生的小店在畫面中,總是盈滿了大片的藍色──這可不是憂鬱的顏色,在色彩心理學的測試中,藍色可是幾乎沒有人反感的顏色!看著那間明亮又有點粉粉的藍色小店中,可以讓人放鬆心情,而巴魯巴魯先生黃色調的臉孔與頭髮,再加上臉上常駐的微笑,更是令人覺得溫暖安心,還有故事中出現的許多種動物,無一不是可愛喜人。
希望大家可以在一邊輕鬆地閱讀繪本的同時,一邊在巴魯巴魯先生身上、在他可愛的顧客們身上,學到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問題,用什麼樣的態度和如何大膽、正確地表達自己的意見,還有非常重要的,祝大家都能找到身邊的巴魯巴魯先生,不用再煩惱自己的髮型啦!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9-04-12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