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其他
其他

小魯影視區


小魯Youtube頻道

╠══ 國語實小四年五班演唱《豐富的地球》  ══╣

    2010年3月1日 小魯文化出版《豐富的地球》,為了表現出此書的精神,特別情商臺北國語實小四年五班的小朋友為讀友演唱這首歌,而小朋友的表現簡直超乎小魯的預期,不只是歌詞都很熟悉,還有鋼琴伴奏,四年五班的小朋友還為這首歌,取了一個「地球合唱團」的團名,真是非常可愛!現在讓我們來觀賞國語實小四年五班的小朋友所帶來的《豐富的地球》吧!【線上觀賞「 國語實小四年五班演唱《豐富的地球》」的影片吧!

◎歌唱生物學家本川達雄教授親自作詞作曲告訴你「生物多樣性」的重要!

這世界上有好多好多種生物,各自都有不同的名字唷!像小巢豆、看麥娘、早熟禾、王瓜、睫穗蓼、鐵馬鞭、鼠尾粟……哇!太多了,記不起來啦!可是如果地球上只有一種生物的話,也太無聊寂寞了……

作者本川達雄是日本有名的「歌唱生物學家」,在這本書裡,特別運用歌謠的形式,讓小朋友們對「生物多樣性」有基本的概念。在全球環保議題日益受到關注的今日,這本書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讓爸媽能帶孩子想一想:這個世界上,如果生物的種類越來越少,會是怎麼樣的情況?這樣的發展,對地球來說會有什麼影響呢?

 

小魯Youtube頻道

╠══ 兒童相聲,豬猴鬥嘴  ══╣

    2009年10月10日,小魯文化舉辦《說相聲,學語文》的新書發表會,由葉怡均老師指導,王周允、楊文允所表演的兒童對口相聲 「豬猴鬥嘴」,孩子大方且熟練的表演,使得現場掌聲不斷!
    說相聲就可以輕鬆學語文!相聲是利用說、學、逗、唱來作表演的一種傳統說唱藝術,融合了各種不同的中國文學,像繞口令、歇後語、 對聯、成語、經典名著等豐富的內容。
    本書分成「唱作俱佳觀摩篇」及「大顯身手演練篇」兩部分;第一部「唱作俱佳觀摩篇」,特別邀請臺北曲藝團少兒練功房的二十七個小 朋友錄製十五個相聲段子,以孩子最真實的聲音傳達出屬於自己的幽默和趣味;而第二部「大顯身手演練篇」,則提供小讀者自己練習說 相聲。想要輕鬆學習語文,就從快樂說相聲開始吧!

線上觀賞「兒童相聲,豬猴鬥嘴」的影片吧!

 

 

 

 

線上新書介紹

╠══ 【遇見 林滿秋】電通新書介紹  ══╣

   2009年 4月開始,小魯與臺電通「DLI數位學院」合作錄製「DLI線上活動」每個禮拜都會邀請到小魯姊姊及一位來賓介紹小魯好書,非常幸運地,第一次合作就適逢林滿秋老師回臺灣,小魯見機不可失,馬上向滿秋老師提出邀請,滿秋老師很爽快地就答應了!大家可以直接點選以下書名,就可以線上觀賞滿秋老師現身說法自己的創作囉!

【請直接點選書名】

好一個瓜啊!》

代號:小魷魚》

加油吧!笨海豚

再見了!紅毛猩猩》

 

線上看直播

╠══ 【遇見仁科幸子】書香早午餐會  ══╣

   2007年 6月3日當天沒辦法來現場和《帶來幸福的酢漿草》《好好吃,謝謝!》的仁科幸子小姐面對面互動,覺得有點遺憾嗎?沒關係,為了讓更多人都能看到這場精采的活動,小魯特地剪輯出當天的精采片段影片,讓所有喜愛仁科幸子小姐的讀者們在線上也能一睹為快!

 

請下載:鄭明進老師對仁科幸子畫作的觀察及評論

請下載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版鄭淑華主編提問:關於仁科幸子的童年

請下載:貓頭鷹圖書館李苑芳館長對於仁科幸子作品的看法

請下載:仁科幸子與小朋友的互動實況

 

 

線上聽故事

╠═ 《小鬼大鬼圖書館》高雄文化局長王志誠親自錄音  ═╣

 《大鬼小鬼圖書館》一出版即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最近又被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選為3月19日~3月24日「寢前閱讀週──讀好書,做好夢」活動的五本主題書之一,在這段時間裡,高雄市文化局王志誠局長特地親自錄音、搭配音樂及音效完美錄製的《大鬼小鬼圖書館》,說故事給所有的小朋友聽!錯過活動的朋友們也別懊惱,現在只要上小魯閱讀網站,就可以下載王志誠叔叔錄音的內容,在家聽故事!

請下載   (檔案來源:高雄市文化局)

 

 

線上聽故事

╠═《代號:小鱿魚》佳音電臺主持人劉麗紅親自錄製  ═╣

有一天,滿秋姊上佳音電台的廣播節目,準備向大家介紹她的新書 ―代號:小魷魚,沒想到和節目主持人聊天之後,嚇然發現這位節目主持人劉麗紅小姐的聲音非常甜美悅耳,因此滿秋姊便邀請她為錄製小魷魚的故事,讓更多的小朋友有機會聽到這個溫馨感人的故事! 親愛的小朋友和家長們,快來聽聽滿秋姊動人的故事和麗虹姊美妙的聲音吧!

下載    (檔案來源:佳音電台)

 

 

線上看動畫

╠═《酷老師逛動物園》 動畫播放  ═╣

文建會兒童館 繪本花園

 請進    (檔案來源:文建會兒童館

 

 

線上看動畫

╠═《帶來幸福的酢漿草》 動畫播放 ═╣

文建會兒童館 繪本花園 

請進  (檔案來源:文建會兒童館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02-07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