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加油吧!笨海豚》認真再試一下(2008/04/01)


 

【民生@報/童書訊】「幹麼要那麼認真?」小學生阿志最常說的這句話,在我們生活中經常可以聽到,但是,對總是跳不過鐵圈的笨海豚「跳跳」而言,從不放棄的「認真」態度,卻讓牠成為海洋世界的人氣王。《加油吧!笨海豚》的作者林滿秋,藉著這個關於「認真」的童話,告訴小讀者:「認真並不能保證成功,但絕對保證讓生活的滋味截然不同!」

笨海豚的故事並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在日本的「水世界」水族館,真的有一隻叫做「幸運」的笨拙海豚,牠雖然連跳也跳不好,卻每次都拚命地一試再試,認真的態度吸引大批觀眾專程來看牠,為牠加油。林滿秋說,海豚「幸運」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牠很認真,和越挫越勇的精神。牠的粉絲多半跟牠一樣,在現實世界中備受挫折,卻必須勇往直前,因此當他們在替「幸運」加油時,其實也是在替自己打氣。

加油吧!笨海豚》的文字鮮活有趣,小學生阿志習慣摸魚打混的一家人,在作者林滿秋筆下顯得搞笑又脫線,當他們在海洋世界看到認真的「跳跳」後,日子跟著起了一連串的變化。林滿秋出版過多本童書,作品包括《一把蓮》、《隨身聽小孩》、《錯別字殺手》等等,她形容自己是「有一頭像女巫般又長又黑的頭髮,一個會自動生出故事的腦子」。

繪者楊宛靜,以透過畫畫與大小朋友結緣為樂,她說:「畫這本《加油吧!笨海豚》時,自己每天都超開心的!因為海豚是我最最喜歡的動物之一喔!還有搞笑又脫線的阿志一家人,每個成員我都好喜歡」。

書名:加油吧!笨海豚
作者:林滿秋
繪者:楊宛靜
出版:小魯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04-0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