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嘉義縣十字國小愛閱讀的心得分享(2008/7/29)


嘉義縣十字國小愛閱讀的心得分享

 「蘿蔔人的裡裡外外」的Kellykiwi老師到十字國小演講

       許愷玲(Kellykiwi)老師及其母親楊麗雲,到十字國小演講,愷玲老師非常年輕只有二十四歲,在英國留學,學的是動畫及插畫,曾經出版《蘿蔔人的裡裡外外》,因為學校希望這位作者能將在國外留學的經驗傳達給小朋友,讓小朋友藉此機會能夠了解到英國不同的風俗民情,所以安排了這次的活動。
       Kelly kiwi老師非常用心,準備了幾段她以前在英國讀書時所做的短片,有些是她的同學做的,每個短片都傳達出一些意涵,有些很想像、有些很科幻、有些很無厘頭,讓小朋友體會到藝術已經不再像過去所講求的繪畫技巧,而是在傳達一個想法、概念。
       最後,Kellykiwi老師與母親楊麗雲女士為鼓勵小朋友閱讀,還自掏腰包的贈送小朋友童書,她們還希望小朋友能畫出自己的閱讀心得,小魯也很開心收到這一份資料,一袋滿滿的作品,都滿載著KellyKiwi老師及楊麗雲女士的用心,在此也跟大家分享小朋友可愛的閱讀心得。

現在工作中

作者:越智登代子

繪者:秋山友子

譯者:陳馨茹

出版社:小魯

以豐富寫實的圖片,介紹了近三十種社會上具有代表性的工作,範圍涵蓋技術性、教育性、藝術性等多種面向,以訪談的方式,清楚地介紹了該工作的內容與所需要的技能,帶領孩子了解各種職業不同的性質、所需技能與工作甘苦談。從小開始嘗試著思考:「我喜歡做什麼樣的工作?為了從事這種行業,我需要哪些技能?因此又應該念哪方面的科系?參與哪些活動或訓練?」書末設計有學習單,讓孩子觀察自己家人從事的工作,進而試著依照自己的興趣、人格特質,及早做好生涯規畫。

←《現在工作中》的書,還滿好看的,它這本書裡寫說,你工作後可以做什麼事,所以,你也可以看看。

我是獨特的

作者:森 繪都

繪者:杉山佳奈代

譯者:周姚萍

出版社:小魯

 兄弟姊妹三個人裡頭,只有我右邊的臉頰有酒窩;全家五個人當中,只有我常常被蚊子叮;六個好朋友裡,只有我會倒立;二十四個同學中,只有我沒有得到明星的簽名……大頭弟透過自己的眼睛觀察,旁人也從各自的角度發表看法;從小群體到大群體,從家庭、學校、社區、到整個地球、甚至宇宙,大頭弟認識了自己的與眾不同!而且還想發掘更多! 得獎無數的作家森繪都的搶眼作品,搭配上人物表情豐富、風格亮麗的插畫,是帶著大小朋友認識自己、喜歡自己的最強力繪本!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有趣,故事內容有一個小男孩,在社會中,他是最特別的,他不會被狗咬,只有他會被蚊子叮,在班上只有他會倒立……許多事情有好處、壞處,也知道我們要好好利用、好好解決,有這種想法,是最好的了!

勇氣

作者:伯納‧韋伯

繪者:伯納‧韋伯

譯者:幸佳慧

出版社:小魯

韋伯收集採納了生活裡的吉光片羽,提醒讀者生活在周遭的人是如何勇敢,同時我們也需要源源不絕的勇氣來面對生活裡的下一刻。

對一個孩子來說,要學跳水是個大工程,但把多的一根棒棒糖省下來在明天享用,也是一項勇敢的掙扎!對一個大人來說,見義勇為當然值得表揚,但忍著一個超級笑話不笑,而先把正事辦完,也是勇氣一樁……一本為生命充電的最佳禮物書獻給最親愛的你適於朗讀,可激發出最有價值的親子交流、師生對話!能幫助年輕人克服恐懼! 能給予孩子面對明日世界的強大能量!

←三年甲班安凱旋:一、勇氣,是即使到了用餐時間,還拼命巴望著:「碗裡千萬別又是一堆淋上肉汁的乾飼料!」二、勇氣,是最好沒人敢找你小弟的碴。心得:我覺得這個書裡面的勇氣,真好看,看了又想再看。

無尾熊和小花

作者:瑪莉‧茉菲

繪者:瑪莉‧茉菲

譯者:許慧貞

出版社:小魯

一本畫風可愛,帶點兒幽默的繪本。

黑白分明、自以為什麼都懂得獾老大和浣熊大哥,與喜歡發問的無尾熊小妹、驢小弟形成大人與小孩的有趣對比。因為喜愛小花,對花的生成產生疑問,無尾熊小妹決定自己去找答案,也在驢小弟的幫忙下,發現這個世界上,原來有收藏了無數問題的答案的地方——那就是圖書館!

家長老師能以本書,為孩子介紹圖書館,孩子更能由本書,發現自己搜尋解答的樂趣。

←二年甲班陳怡淳:我覺得這本書很有趣,顏色很豐富,好像是一個充滿許多社奇色彩的地方。我最喜歡的是無尾熊小妹在圖書館裡看書,就知道花是怎麼來的。我也要跟她一樣,多去圖書館閱讀,讓頭腦變聰明。而且在圖書館裡,也可以知道世界上多采多姿的事物。

↑二年甲班廖冠翔:

我覺得這本書很精采,書裡還有各式各樣可愛的動物呢!這都是地球上的動物,所以我們要愛護它們。我也要學無尾熊小妹到圖書館看書,增加知識。而且不知道的問題,在圖書館就可以找答案。

↑三年甲班何冠宇:

我覺得無尾熊小妹和驢小弟很聰明,因為它們很會解決自己遇到的困難,我好羨慕哦!所以我以後遇到困難的時候要懂的解決問題,這樣子事情就很好辦了。

 

↑三年甲班杜淑貞:

我覺得驢子小弟幫無尾熊小妹很大的忙,我也好想像無尾熊小妹一樣,只要我們思考的話,就不能解決自己的問題了。現在我知道到哪裡查資料解決自己的問題了。希望大家都能善用圖書館。

↑三年甲班安凱旋:

我覺得無尾熊小妹想要解決自己的問題,我真羨慕,當他不能解決問題的時候,就動動腦或去圖書館找書帶回看一看,看有沒有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如果沒有,就再找,找有花的書,這樣就不用在擔心自己沒辦法解決問題了。以後我要跟無尾熊小妹一樣,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

 

↑三年甲班高淑蘭:

無尾熊小妹是一個很棒的無尾熊,因為她不知道的事就會要知道,驢小弟也很熱心的幫無尾熊小妹,牠們便一起去能夠知道很多事情的地方,當無尾熊小妹知道花要怎麼做出來,她也會用心的做出來,最後無尾熊小妹也送驢小弟她做出來的花。我希望能夠跟無尾熊小妹一樣,不會的事情就馬上找答案,就不會永遠問為什麼。

↑三年甲班陳冠媖:

我覺得不要以為自己是對的,我們應該實際去觀察,是否你的答案是對的,無尾熊小妹就是這樣。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敬佩啊!我要像無尾熊小妹,吸取更多知識,知道很多事情,運用在我們生活上,這樣就可以變得很聰明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8-08-0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