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小魯工作週記


【小魯工作週記】
在出版社工作,能常閱讀各類海洋知識繪本,趁這次連假小魯姊姊安排了墾丁之旅,其中一站就是到屏東海生館,想親身體驗海洋生物的美麗。
 
海生館位於後灣,在館內有臺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三大主題館,館內有各種深海域的生物種類,還有許多親子互動的硬體設備,裡面還有三層樓高的水族箱、海底隧道、小白鯨和鯊魚及可愛的企鵝,其中印象最深刻就是【海底隧道】這是一座81公尺長的壓克力隧道,我們就穿梭在150萬加侖水量之巨型人造海洋中,讓人猶如親臨海底世界般,真的太美麗了。
 
整體來說海生館是滿適合親子旅遊的景點,可讓小朋友認識及近距離接觸海洋生物,且館內有冷氣,讓我們舒服的完成這趟海洋知性之旅。
 
小魯也出版了很多關於海洋的繪本,如果無法馬上前往海生館的大小朋友,小魯姊姊推薦海洋知識繪本 《海底大奇航》,此書透過「深海6500號」載人潛水艇往下潛的過程,以大洋垂直剖面的概念,從表層開始介紹不同深度的海洋生物,並以淺顯易懂的插圖方式介紹相關的海洋科學知識,滿足讀者的好奇心。
另一本《海星在哪裡》人類因為海洋環保意識的薄弱,任意丟棄垃圾,作者畫出魚群與大型垃圾此消彼長的關係,帶給讀者深刻的印象。
在我們喜愛水中生物的同時守護海洋,也是我們刻不容緩的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9-04-0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