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新竹教育大學倪進誠教授推介《地球的奧祕》


文/新竹教育大學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教授  倪進誠

地球的奧祕 立體書》不只增加認知,更重要的是促動情意。當火山一升起、房子一張開,透過貼近真實的生動性,讓孩子有進一步探索的誘因,尤其佩服作者將地球的奧祕如此生硬的知識,轉化為生活上的理解,例如:利用「地球的製作食譜」、「為什麼地表是一張拼圖」來講述地震,以熟悉的「500萬塊樂高」來說明海洋廢棄物汙染,將「氣候帶」與人們的穿著連結,以及最後希望閱讀者扮演「地球守衛者」的角色來保護我們的家園等。滿滿的情意表現,超過要讓孩子增加認知的力道,絕對能在他們內心埋下地球不容破壞的種子,直到長大。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6-07-13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