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誰輕?誰重?》誠品敦南店


星期五的晚上,妮妮姐姐來到敦南誠品的B2兒童書區,要來跟大小朋友們分享本月的新書《誰輕? 誰重?》。
 
故事前的暖身活動為「人體翹翹板」,先請爸媽與孩子2人一組面對面牽手成為翹翹板,妮妮姐姐邊數1212的時候,請孩子與爸媽像坐在翹翹板上的分別輪流蹲下與跳上,先用腳踏車慢速版的蹲下與跳上,再循序漸進到用飛機速度的蹲下與跳上,書店裡頓時出現了親子遊戲的喜悅感,也增加了本書與孩子日常生活的聯繫感。
 
孩子們都說有玩過翹翹板,藉此複習與增強翹翹板「輕的往上、重的往下」的概念後,即開始分享《誰輕? 誰重?》這本故事。書中看起來簡單的畫面與文字,卻能讓孩子在觀察畫面後進行創意思考,進一步嘗試回答為何小豬比大象重、藍豬比紅豬重…等問題,孩子除了回答出與故事相同的答案外,也有許多創意的回答,如:「因為這是巨無霸的大花所以比小孩重」或「有一隻跟小男孩一樣重的恐龍坐在對面所以翹翹板是平的」。在分享與討論本書的過程中,處處可發現孩子正在進行創意思考。 

最後,讓孩子選擇兩張動物圖卡並著色後,親子們再利用紙盤做出了屬於自己的翹翹板,孩子可以選擇讓不同的動物坐在紙盤上進行翹翹板的遊戲。在一片和樂與開心地拍照中,結束了這個小週末的故事饗宴。希望所有的家長與小孩也都喜歡這樣的夜晚與這本有趣的故事書。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6-01-1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