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哥哥說故事──《大野狼才要小心》誠品松菸店


        從小到大,大野狼總是給大家一個制定的印象:很壞!

總想要把別人吃掉,不管是蓋房子的三隻小豬,還是可愛孝順的小紅帽,或者是在家裡乖乖等羊媽媽回來的七隻小羊。但是誰說故事一定要制式呢?也許大野狼也是個有趣的傢伙唷!也許他也害怕被吃掉!

這本現代童話《大野狼才要小心》的,因為從小喜歡聽奶奶說床邊故事,當他自己要去打獵的時候,記著奶奶的提醒,一邊看著繪本,一邊小心翼翼的來對付這些他認為的可怕的傢伙,深怕一不小心被三隻小豬吃掉或者被剪破肚皮。故事內容與傳統印象的三個故事交叉結合。題材新鮮有趣,相信孩子也覺得很新奇。

為了讓孩子與故事情節互動的感受,畫了四張小卡,分別是小紅帽,大野狼,小豬,還有可愛的小羊。運用厚紙板當畫卡,畫上可愛的圖案及鮮明的顏色。做為延伸活動的道具。並找來兩首輕快的旋律,每當大野狼出場時,就當他的主題歌。另一首小羊在家裡磨刀霍霍準備剖開大野狼的時候,也是用唱的方式。幾次下來,小朋友郎朗上口哼出。

這次說故事的地點是台北文創,也是誠品松菸店。它是唯一有專門有座位的forum廣場。空間和走道都很大,即使媽咪推著嬰兒車都很方便。到了會場時,先至辦公室找店員告知流程,也謝謝誠品在開始前一小時和半小時各廣播今天有小魯哥哥來說故事。

依照往例,前15分鐘帶著小蜜蜂,親切小聲的繞場告知等下有小魯故事時間,除了可以先和家長打聲招呼,也讓他們知道今天有小魯的活動。看見有孩子迫不及待去翻閱今天的繪本。

看來大家很期待今天的大野狼的表現~故事一開始的時候,先和小朋友互動,問問他們,以前聽大野狼的故事有哪些?也先講一下大家印象中的小紅帽,三隻小豬,和七隻小羊。接下來跟他們說,今天可是很不同的故事內容喔!首先一開始用大野狼的歌聲來吸引孩子們的眼光,故事情節中運用了聲音表情快慢,懊惱的大野狼,每一個表情和想法,都讓孩子們會心一笑。今天的人潮創下了松菸店的小高峰,店員說:幾乎是有始以來最多人的一次,三四十位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聽故事。

故事結束的延伸活動是牛仔叔叔用心畫的小畫卡,問問小朋友最想要讓大野狼吃到誰?是那可愛調皮的小紅帽呢?還是想把大野狼煮來吃的三隻小豬,甚至是都不怕大野狼來家裡的七隻小羊。還是會不小心翻到自己大野狼的畫卡,把自己給吃掉了。一個一個和小朋友互動,猜一猜,說出自己想要的想法。大朋友看到孩子們樂在其衷的表情,有的在旁邊鼓勵自己的小孩,有的當孩子說中時,高興的表情。看來大家都喜歡聽故事,也替大野狼叫屈。最後和小朋友們合照,唱一唱大野狼的歌曲。相信下次再聽到大野狼故事的時候,他們會有不同的想法來看大野狼!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11-12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