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國王的長壽麵》好~~長~~好~~長~~


       熱鬧的國慶假期,小魯姊姊來到誠品敦南店兒童書區和小朋友約會。週五夜晚,好多可愛的小書蟲把敦南店溫馨的小書區擠得滿滿滿,有的專注地閱讀,有的和爸爸媽媽依偎著說故事。七點半的說故事時間還沒到,就有小朋友興致勃勃地坐在軟墊上準備聽故事,小魯姊姊好感動呀!

       今天要介紹的繪本是馬景賢老師與畫家林傳宗老師的作品—《國王的長壽麵》,馬爺爺有趣的故事,讓大小讀者認識了一個「什麼都喜歡好~~長~~的國王」,林老師的畫風俏皮可愛,畫裡藏著好多好多的小細節,值得爸媽帶著小讀者細細讀圖、細細品味,一起和孩子發現每一頁裡好長好長的東西喔!

        哇!一看到封面,小朋友的目光就被好~~長~~的長壽麵吸引住,只看到腿短短手短短的國王奮力地爬上高梯子,用好長好長的叉子,餵脖子好長好長的長頸鹿,吃好長好長的長壽麵!

        接下來,小朋友跟著小魯姊姊一起伸出小指頭,變成國王的小客人,嘿咻嘿咻、氣喘吁吁地走好長好長的路進城堡;一起數數看有幾個侍女梳皇后好長好長的頭髮;一起參觀了國王精心規劃的好長好長動物園;一起學國王用好長好長的叉子吃飯、好長好長的吸管喝湯,還一起幫忙廚師攪拌麵團,完成了好長好長的長壽麵呢!

       故事講完了,小魯姊姊邀請小朋友們一同扮演好長好長的動物,大家都努力回想國王的動物園裡出現了什麼動物,有的變成鼻子好長好長的大象,有的變成翅膀好長好長的老鷹,有的變成尾巴好長好長的猴子,還有好認真的三歲小妹妹變成耳朵好長好長的兔子,雙手變成兔子耳朵舉高高,舉了好久好久都不喊累。最後,小魯姊姊變身火車頭,邀請動物們都上車,變成好長好長的列車,一起去國王的城堡玩。

      小魯姊姊說故事的時間雖然只有半小時好短好短,但是相信小讀者們對這個故事的喜愛,一定會像國王的長壽麵一樣,好~~長~~好~~長~~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11-02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