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哥哥說故事──《國王的長壽麵》 誠品夢時代店


隨著說故事的時間到來,看到家長和小朋友都聚集到說故事的親子遊戲區,看書以及念故事給小朋友聽。直到說故事時間到了,邀約每一位小朋友來聽故事,並要他們儘量坐得靠近一點,這樣才能清楚地看到今天說故事的插圖和文字。

先介紹今天的書名《國王的長壽麵》,請小朋友想一想為何需要製作長壽麵?並且介紹長壽麵的字義。

藉由故事的內容先介紹國王的喜好(如:長長的城堡、旗竿、旗幟、是為用的長槍、長矛、士兵需繞長長的路才能回城堡……等等),隨著故事帶入因為國王喜好長長的事物,而造成迎合國王喜好的王后,留著那麼長的長髮是多麼不方便梳洗、而行走更像是在舞龍一樣。

再由故事內容介紹而配合「長長的」喜好有哪些動物?有哪些特徵?再請小朋友說出動物的名稱與特徵,小朋友果然都喜歡藉由繪本的插圖逐一回答,小朋友也從中發現有些動物長長的特徵是造假的,只為了迎合國王的喜好。

        由故事內容介紹一切都喜歡「長長的」事物的國王,連用餐的餐桌、椅子、餐具都那麼長?那他怎麼吃飯喝湯呢?先請小朋友思考一下,再告訴他們國王是怎麼解決飲食上不方便的問題。

接連二頁切入故事的重點,國王的生日即將到來,廚師們想辦法如何製作出「長長的」長壽麵?如何藉由失敗的經驗,而設計出能夠製作出來很長很長長壽麵的製麵機?也帶小朋友們知道麵條製作所需哪些材料、製作的方式與過程。

        最後長壽麵製作出來了,也煮好了,那該怎麼吃呢?小朋友回答:把麵剪斷來吃;像吃義大利麵一樣用叉子將麵捲起來吃;國王與王后到城堡的頂端像吃拉麵一樣邊吃邊吸的方式來吃;由後面排列成串的僕人用接龍的方式與國王、王后一起吃,孩子以天馬行空的方式來替國王想出各種解決之……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10-1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