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明天還要一起玩》 誠品松菸店


       這本書是日本著名童謠作家武鹿悅子的著作。故事的情節一開始的描述:四個好朋友在草原上玩了一整天後,準備回家互道再見;其中有一位名叫噗噗的小豬竟然一而再再而三地叫回大家,等一下啦等一下啦,甚至還建議大家都留在那裡一直玩,等到「明天」來。作者生動地描述出孩子們總是特別愛玩、特別期待可以和大家一起玩的性質;每次看到這裡,也會讓小魯哥哥不經意地想起小時候的情景!
 
        本書也運用了朗詩押韻的文字描述,除了讓孩子讀起來朗朗上口,簡單的描述卻能給讀者許多想像的部分。內容中每個好朋友回家睡覺前做的事情,還描述出不同的打呼聲,非常地有趣。尤其明天終於到來的時候,夥伴重回草原上卻沒看到小豬噗噗,這時候就跟故事中的小貓小奈、小狗小汪和小鴨嘎嘎一樣猜想:「噗噗是回家了嗎?」、「那怎麼沒看到人?」、「他不是說要自己留在草原那等著『明天』的到來?」那他如果回家了,也會跟其他動物們一樣,還是會睡不著的等明天到來?
       孩子們對於時間的概念有時不是那麼地周全,明天後天,白天夜晚的長短,每個孩子的認知未必一樣,更點出孩子不同的特質。真的很有趣。
 
       9/13日星期日,這次的說故事地點在誠品松菸店。因為這邊是文創園區,裡面的格局和其他的誠品很不一樣。許多誠品說故事的地方本身就在兒童圖書區,而松菸店聽故事的地方是有很多張長椅能讓讀者坐的讀書廣場,舒適寬敞。
       因為來文創區的小孩較少,提早30分鐘拿著小蜜蜂去繞場宣傳,感謝誠品幫忙廣播宣傳。由於廣場於正中心的位置,活動過程中吸引了不少路過的讀者暫且留步聆聽,很棒的經驗。
 
       故事開始前,先以親切的語調和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問好,介紹小魯文化和這本書的作者,為了吸引孩子們的目光及帶動他們的活力,用可愛有趣的音樂和孩子做了律動,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在頁首和頁尾的四面畫了四隻主角的動物,故意等到說完的時候,在跟孩子說他們有來跟妳們打招呼喔~
       故事當中,用了四個角色不同語調的聲音區隔,如:調皮的噗噗、溫柔的小奈、粗獷的小汪、有趣的嘎嘎。中間他們睡覺打呼時,也問了孩子會不會打呼,小孩總是天真地說只有聽過爸爸的打呼聲,還有小孩模仿了起來呢!
 
       最後故事結束時,跟孩子互動玩了剪刀石頭布的遊戲,除了讓他們認識新朋友,也幾乎和現場的每個小朋友猜拳,也有大朋友一起加入,現場氣氛熱絡,他們在猜拳過程當中,哼唱了一首一起玩的歌當背景。提醒他們回去還要跟爸爸媽媽一起玩喔~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10-0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