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明天還要一起玩》高雄夢時代


    九月開學季,今天小魯姊姊帶了哪一本新書,要來跟小朋友分享呢?鏘鏘,是日本著名童謠作家武鹿悅子寫的文字,與圖畫作者田代千里合作的作品《明天還要一起玩》。一開場,先問問現場的小朋友,暑假過了,開學好玩嗎?今天來了好幾位升小一的小朋友唷,「好玩,可以認識新同學」,「不好玩,有回家功課要寫」。喔喔!沒關係,小魯姊姊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玩的書。

        小朋友,看看書的封面有誰啊?「有小鴨、小豬、小貓和小狗」,牠們要去哪裡呀?「手牽手一起出去玩、去遠足、去郊遊」。圖畫作者從封面就開始述說故事囉,畫面上有白白的雲搭配著剛要升起的太陽,翻至蝴蝶頁,小豬牠們在玩什麼呢?「躲貓貓、鬼抓人」。下一頁,暈黃的陽光,代表太陽公公要休息了,玩了一整天,也該說再見囉!大家依依不捨地準備回家,就在大家準備離開時,小豬突然大喊一聲「啊!等一下」,牠的好友們都緊張地跑回來問小豬「怎麼了!什麼事啊!」。小豬煩惱地問說「明天要玩什麼呢?有沒有誰明天不來呢?要不我們不要回去,就留在這裡一起玩到明天就好啦!」聽到小豬要好友們一直玩不要回家,小朋友們開始發表意見「天黑了,我會怕黑!」、「爸爸、媽媽會擔心!」、「可是會肚子餓耶!」、「睡在大樹下容易感冒!」...... 畫面停留在小豬目送著好友們的離開,好友們各自回去洗漱、睡覺。咦!那小豬呢?小豬去哪裡了?「小豬回家了」、「小豬還留在大樹下等牠的朋友」,呵呵呵,小魯姊姊看到這裡時也好緊張呢!

   

        本書道出幼兒心理,幼兒在還沒有時間概念時,總覺得玩耍的時間怎麼玩都不夠,想要一直玩下去,藉由閱讀可以讓小朋友學習等待,學習與朋友相處,建立自己的社交圈。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9-2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