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爸爸來騎馬!》爸爸的背最溫暖


「昨天是88節,大家有跟爸爸一起過父親節嗎?」
「我跟爸爸一起吃一個大蛋糕,是巧克力的!」
「我爸爸媽媽說颱風天不要出去,所以我們都在家裡看電視!」
「我爸爸是警察,不在家,他要去上班……」
 
到松菸誠品講故事的這天,是父親節的隔一天,今年的父親節剛好遇上蘇迪勒颱風來攪局,許多家庭原本計畫好的慶祝活動因此被迫取消,當我問起小朋友有沒有跟爸爸一起過節,各式各式各樣的答案紛紛出籠,有人開心慶祝,也有小朋友的爸爸因為工作,無法留在家裡過節,儘管如此,小臉蛋上依然露出神氣的表情,因為他的爸爸是人民保母,颱風天要去保護別人,多麼驕傲啊!
 
不過,爸爸不只是孩子心目中的超人,也是孩子最佳的玩伴,甚至是……坐騎!沒錯,你沒有看錯!相信許多人小時候都有這樣的經驗,小小的身體坐在爸爸的背上,往東往西,威風的發號施令,不管怎麼扭屁股都不會摔跌下來,爸爸的背永遠是孩子最溫暖、穩固且獨一無二的專屬位置,而騎馬的遊戲也成了童年時光裡最鮮明的回憶。
 
帶著這樣一段溫暖的記憶,我開始跟小朋友講《爸爸,來騎馬!》的繪本故事。
「爸爸,來騎馬!」
「好──來吧!來吧!」
「啪噠!啪噠!啪噠!啪噠!」
「有沒有人要告訴姊姊,你想騎著爸爸去哪裡?」
「去遊樂園!」
「六福村!」
問題一拋出,小朋友們的回答如雨後春筍般一個一個地冒出來,原來遊樂園還是最吸引孩子的,尤其跟爸爸媽媽一起去兒童樂園玩,應該是很快樂的事情。
 
「剛剛他們跟熊先生,還有馬先生一起騎馬,接著,他們遇到了大象先生…」我繼續把故事往下講,「大象很重,所以牠走路的時候會砰!砰!砰!砰!像這樣!」正前方小男生突然插話,一邊講一邊還忙著用手搥打地面,揣摩大象走路的聲音,他知道雖然大象體積笨重,卻能載著大家前進,十足的威風。
 
「大家有看到這條尾巴嗎?猜猜看這是什麼動物的尾巴?」故事來到高潮階段,給大家看了線索之後,我立刻把書闔起來,想要賣弄一下玄虛,這個時候幾雙靈動的小眼睛閃著亮亮的光芒,「是大恐龍!」藍衣小女孩率先發話,「我也覺得是恐龍,但是也有可能是鱷魚!」旁邊的的弟弟不讓姊姊專美於前,「要揭曉答案囉!這隻有著粉紅色大尾巴的動物就是……恐龍!」答案一揭曉,立刻引起一陣嘩然。
「我想要騎恐龍去海邊!」
「我要騎牠去找長頸鹿!」
「雷龍比三角龍大隻……」

話題依然繞著恐龍打轉,然而大家討論的卻不只是書裡出現的動物,還有前陣子夯到翻的電影侏羅紀,小朋友的聯想力真是驚人,每一次與他們對話都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身處孩子的奇幻異想世界,裝上翅膀的想像力~飛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8-1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