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飛越童玩二十年 首次導入蘭陽繪本創作營成功


 
        藉由參與繪本營活動,踏進並生活在蘭陽這塊土地上,同時也能多認識喜歡繪本的同好,又能聽到這麼多創作者的經驗分享,真的很幸福!」一位家住羅東的繪本營初階班學員如此說。
  2015年,童玩節邁入二十週年之際,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特別啟動「蘭陽繪本創作營」,由小魯文化規劃7/24-26日三天兩夜的初階班繪本培訓課程,邀請臺灣各地創作人才齊聚耕莘健康管理專校,以「蘭陽的山水之美」、「童玩節的多元兒童文化」與「飛」三個主軸為創作題材,運用繪本形塑宜蘭美麗夢土並傳遞到全世界。
  除了結合國際童玩節,課程中更邀請到臺灣原創作家曹俊彥老師經驗分享;繪本創作者黃郁欽、陶樂蒂,以及兼具編輯、繪本創作者雙重角色的陳玉金,講解繪本結構的分析與應用;關注生態繪本的李明足與插畫入選義大利波隆納的劉旭恭,帶領大家一起進行手製繪本的構思與創造;亞洲兒童插畫協會會長嚴淑女與生態繪本作家邱承宗分享國際插畫展的論述與報獎,期望藉由這些資深繪本創作者、兒童文學研究者的經驗傳承,培育本土繪本創作優秀人才,厚植臺灣繪本創作實力。
  三天兩夜的初階班培訓課程,學員除了上課,也把握時間創作手製書,一本本學員精心創作的小書,本本精采動人,有學員更期許自己堅持創作之路,在繪本營三天都比外頭吃吃喝喝三天好。而為了延展繪本的形式,今年繪本營更與高科技產業結合,邀請資策會技術支援,教導學員如何將平面作品透過軟體運用,將成果作品轉製成APP電子書,讓更多人有機會以不同媒介閱覽精采繪本。
  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規劃與臺灣繪本創作者共同的努力下,培訓營活動創造出一個學習的環境,也在鬱鬱菁菁的蘭陽平原上開創出一股文藝新力量,初階班圓滿落幕。緊接著令人期待的以木刻版畫為主的進階班系列課程將於8月15日展開,期望未來在創作的路上,菁英學員們能夠循著老師的引領,有更深入、多元的學習,同時也能創作出宜蘭獨特的版畫繪本。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7-30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