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大手小手玩遊戲》比手畫腳猜數字


   
     「小朋友們,我們今天要來玩手手的遊戲喔!大家會不會從1數到10呢?」
     「會啊!」
     「小魯姐姐,還有0啦!」
      孩子們很聰明,立刻發現我漏了一個。
 
     「1像什麼?」
     「棍子!」
     「那如果把1彎起來呢?」
     「毛毛蟲!」
     「Bingo!」
 
     「那2像什麼?」
       我帶大家比出大大的YA,孩子們瘋狂大喊2就是「耶」啊!嗯,只好再給一個提示!
     「有沒有像什麼動物呢?皮膚白白的,喜歡吃胡蘿蔔,在草地上……」
       提示還沒給完,大家就爭著比出兔子的樣子,告訴我2就是小兔子嘛!
     「哇大家好厲害喔!那我們一起把兩隻手拿出來,小魯姐姐要來看看哪隻兔子跳得最高最遠喔!現在跟著小魯姐姐一起大聲唱吧!」
     「左手2右手2,兔子跳來又跳去!」

       活潑的孩子們邊唱歌,還一邊在書店裡跳呀跳,一個一個的問題問出來,就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剝開,孩子們一個一個歪著腦筋想答案的表情,則是最動人的畫面。


     「小魯姐姐,我知道3喔!3是OK!」
     「可是我覺得是草耶!」
     當弟弟一說出「草」這個答案,簡直全場驚呼!
    「對耶,當我們直接比出三個手指頭的時候,確實像三株草沒錯!」
 
    「6像什麼呢?」
    「掉下來的氣球!」
      全場哄堂大笑!
    「那如果是把大拇指和小拇指拿出來的6呢?」
      我一個一個的跟孩子打勾勾,勾到一半,突然有人大喊「啊!是打電話啦!」
 
      和孩子們,有時候是在空氣中一起把數字寫出來,讓他們想想看寫出來的數字像什麼東西,有時候則是用手指頭比出數字,大家一起來想像是什麼小動物要出現了。而從比手劃腳的活動當中,更看出孩子們的記憶實在驚人,不只是繪本裡的數字動物,還是剛剛講故事時提到的各種意象,其實早已刻畫在孩子們的腦海裡。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8-05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