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大手小手玩遊戲》動動指頭像彈琴,譜出快樂好心情


 

   動動指頭像彈琴,譜出快樂好心情 
 
在心理學及各方面的研究上,證實與父母或照顧者的親密接觸可以建立良好的社會依戀,也進而影響未來的人格發展。
這次的活動是寶貝互動書,所以小魯姊姊一開始「寶貝歌」開場,達到破冰的目標!
接著就帶寶貝和家長們玩有趣的手指謠,讓寶貝們在遊戲中搭配朗朗上口的唸謠,記住手指頭要變成什麼。
這次的說故事活動人不算很多,但是大家依然玩得很開心,一開始寶貝們還有點害羞,
後來都很願意跟小魯姊姊一起唱唱跳跳、玩遊戲,最後以唱跳動物手指謠收尾。
  這次的繪本相較之下故事性比較沒有那麼強,但是互動性高,非常適合大型的活動。
像是講到三根手指頭的時候,小魯姊姊請寶貝們找找媽媽在哪裡,寶貝們在指頭圍成的小洞洞裡找到媽媽,
超興奮的!寶貝們的小肌肉還沒有發展完全,因此手指頭的動作沒有那麼精確,但是沒有關係,
多動一動就會更棒了!除了動動指頭外,動動小腦袋瓜也很重要,進行到七根手指頭時,
小魯姊姊請小朋友想想可以變成什麼,寶貝們說可以變成槍、相框、微笑、勾勾、三角形……
好多好多有創意的答案,讓小魯姊姊又驚又喜!
  活動進行到尾聲,為所有寶貝們小小的複習一下,剛剛手指頭變成了什麼有趣的東西?
拋出簡單的問題卻獲得熱烈的回響,大家七嘴八舌地和小魯姊姊分享著,實在令人非常開心。
最後小魯姊姊帶著寶貝們用剛剛學到的動作,跳了「動物手指謠」,
歌曲結束時有位寶貝說:「姐姐歌沒了!」小魯姊姊問:「你想再跳一次嗎?」
他好大聲地說:「要!」小魯姊姊當然應觀眾要求再跳一次囉!這位寶貝的舉動,
也惹得在座家長們全都哈哈大笑。
  可愛的寶貝,歡迎你們在每次的說故事時間,都來和小魯姊姊一起唱唱跳跳聽故事喔!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7-30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