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橘色的馬》擁有包容的心


        來自大草原的橘色馬,一個人在大都市住久了感到孤單,他要尋找失散多年的兄弟,但他僅有的線索只有半張相片,他要如何找呢? 

        本土兒童繪本作家劉旭恭老師鮮明、純真和童趣的圖像,帶領小朋友進入尋親的歷程。透過書中的圖畫和小朋友分享不同族群的差異性,圖畫傳遞人和人之間的關懷,包容,信賴和互相融合的概念。德安誠品的小讀者年齡層較低,多屬於學齡前,所以還不能充分瞭解所謂的族群融合,他們只能分辨出不同之處;安平誠品的小讀者年齡較長,家長也比較願意分享,其中有一個小朋友說的出黃種人、白人、黑人,那是族群最基本的外表差異。

        故事最後反問小朋友:如何把兩張不合的半張相片合在一起時,居然有一個小朋友回答說:用剪刀修掉不齊的邊就可合在一起了。聽完以後很感動,因為他已有包容的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7-17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