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來自Akiko充滿愛的遊戲邀請


  一位是樂於推廣好書的童書作家「Akiko」──末吉曉子,另一位是家喻戶曉、作品榮獲國內外各種獎項的繪本作家「Akiko」──林明子(曉子與明子的日文發音皆為Akiko)。這一次,兩人聯手出擊,共同創作出大人小孩能一起同樂的繪本──《媽媽,猜猜看》。不過,到底是什麼樣的作家,才能一起創作出這麼一本歷久不衰,甚至翻譯成英文銷至歐美國家的繪本呢?
  大學時代主修英文的末吉曉子,畢業後曾擔任時尚雜誌與兒童雜誌的編輯。然而,後來轉為童書編輯才是她日後創作兒童書的契機。她在童書中發現了另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並因為童書結識日本著名的作家──佐藤悟。在佐藤悟的鼓勵之下,末吉曉子開始嘗試創作,其第一部作品就此誕生。她的作品不僅受到佐藤悟的讚賞,更在朋友的幫助下,獲得出版的機會,陪許多日本小朋友度過美好的童年。末吉曉子之後的作品也獲得各種文藝獎的肯定,但是她不單單埋首於創作,她時常至日本各地區的幼稚園或國小講故事,也曾有一段時間會固定為日本知名繪本主題雜誌《MOE》撰寫書評,向讀者推介好書。她對於故事推廣的熱情與重視並不亞於創作呢!
  相對於末吉曉子在工作後才決心踏入創作的世界,《媽媽,猜猜看》的繪者──林明子早在小學五年級時就希望未來能從事繪畫相關的工作。畢業後,林明子如願地以插畫家為職業,之後經過朋友介紹,獲得畫繪本的經驗,自此掉入了繪本的美妙樂園。她日後的作品也榮獲多項大獎,並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出版,可謂國際級的繪本作家。看過林明子的作品就知道,她總能描繪出孩子純真的童雉神韻,讓讀者感受到孩子的真、善、美。有讀者曾問林明子為什麼能有如此觸人心弦的筆觸呢?她說,她會將愛灌注在她所畫出的人物上,有時甚至會以她的姪子為模型,如此一來,更能用盡全心去愛上她畫的人物。
  「孩子的每一天不就是充滿驚喜與刺激嗎?」或許就是因為常常這樣想,林明子才能以孩子的角度,把日常生活中平凡的小事變成回味無窮的故事。末吉曉子對於童書的熱情,加上林明子喜愛孩子的心情,產生了不可思議的魔法,讓《媽媽,猜猜看》成為一本充滿愛、純真與童趣的繪本。孩子看得津津有味,爸爸媽媽也會不自覺地抱著孩子一起享受閱讀。這本書不僅是孩子發出「猜猜看遊戲」的可愛邀請,更是末吉曉子與林明子攜手發出對於童書、對於孩子,以及對於親情充滿愛的信號。
  各位爸爸媽媽們,你們都接收到這個信號了嗎?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6-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