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艾蜜莉‧葛拉菲特的奇想藝術世界


  大家還記得小魯年初推出的《再一遍!》嗎?書中的小火龍要求媽媽一遍又一遍地講故事,後來因為媽媽累到念不下去,讓小火龍忿而噴火,把書燒出了一個洞。《再一遍!》的作者,同時也是凱特‧格林威大獎得主──艾蜜莉‧葛拉菲特為內頁、封底所做的挖洞設計,並以幽默的方式描繪出孩子的心情,讓人對於她的創意驚嘆連連。她的另一部作品──《我的寶貝蛋》也很討喜、逗趣喔!小巧的硬頁書適合寶寶翻閱;內頁的特殊設計,配上溫暖自然的筆觸,再加上趣味性與驚喜感十足的故事,讓寶寶忍不住一翻再翻,樂趣無窮。艾蜜莉‧葛拉菲特為什麼總有滿腦子的創意,並能讓一本繪本同時擁有藝術價值與幽默童趣呢?原來,艾蜜莉‧葛拉菲特率性的經歷與對於創作的熱愛,都大大地影響了她的作品。
  艾蜜莉‧葛拉菲特於十六歲離開學校,並與她的朋友──米克一起以巴士為家,四處旅遊。兩人就這樣相處了十年,最後結婚。然而,女兒的出生讓兩人中斷旅程,決心定居於英國威爾斯。沒想到,威爾斯就此成為艾蜜莉‧葛拉菲特開始創作的起點。女兒哭鬧時,艾蜜莉‧葛拉菲特就會講故事安撫女兒,進而發現圖畫書對於孩子有著莫大的影響力。從小喜歡畫畫的她,希望能為愛看圖畫書的孩子做些什麼,於是進入布萊頓大學修習插畫學士學位。艾蜜莉‧葛拉菲特透露,在大學學習的過程中,她嘗試了各種材料以及各種圖像整合的方式,而這就是造成她現在作品的既豐富、形式又多元、兼具童心與幽默的原因。
  《我的寶貝蛋》也是一本豐富而幽默的繪本。不僅在故事一開始就讓讀者好奇鴨子的蛋會孵出什麼來,也透過鴨子期待的心情,將讀者的好奇心懸在空中,最後來個驚喜而富有衝擊力的畫面,讓家長與寶寶都忍俊不住,咯咯咯的笑出聲來。另外,鴨子認為自己找到的蛋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蛋,即使其他鳥兒們都不以為然,但是有了鴨子的堅定與耐心等待,最終他仍獲得最美、最棒的「大禮」。其實,跟別人不一樣有什麼關係呢?被別人認為自己很奇怪又會怎麼樣呢?有時,正是因為這種獨特、這種奇異,才會為生活帶來更多精采。每個人的與眾不同都是美麗的,都是令人驚豔的,也能為我們的世界,染上最不可取代的顏色。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6-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