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一起來騎腳踏車!》


   這一天,奶茶姐姐來到東湖誠品和大小朋友們分享《一起來騎腳踏車》,第二次來到這,故事開始前已有幾對親子在現場靜靜等待,讓我非常期待今天的活動。一開始,先來玩手指謠「種花」和「剪刀石頭布」,大家一起種花,玩剪刀石頭布小遊戲,雖然孩子們有點害羞,不過,從每一個專注的眼神中,可以看到孩子們全心投入。

 

    故事開始,我們跟著書中小男孩和媽媽,也一起開始了一日腳踏車之旅。腳踏車慢慢經過不同的街道、公園、河邊……,路旁的景色也不斷改變。同樣騎著腳踏車的人們,有的看起來很辛苦,有的很開心。大人、小孩、老人、小丑……,許多人騎著自己的專屬腳踏車,或用腳踏車賣東西、在腳踏車上表演特技等,我們才發現,原來腳踏車的功用和騎法這麼多啊!

 

    故事接近尾聲,我們也參加了腳踏車遊行。當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腳踏車出現,實在是讓孩子們大開眼界。奶茶姐姐試著讓每個人分享自己看到,並且覺得特別的腳踏車,不僅讓孩子培養觀察力、表達能力,也增加參與感。

   

    腳踏車之旅結束,我們和爸爸媽媽合力動手做毛根腳踏車。動動指頭,將彩色毛根轉一轉、壓一壓,沒多久,一台腳踏車就完成了!厲害的小朋友和家長們還做出腳架,讓腳踏車可以站立喔!下一次,你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做看!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5-2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