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男孩湯》、《便便!》


封面和孩子討論男孩湯是什麼?(孩子直覺就說把男孩煮來喝)為什麼要用男孩煮湯?(因為巨人是男生)喝起來可能會是什麼味道?(很美味、很好喝、很奇怪吧)
接下來就和小魯姊姊一起來看看巨人為什麼要喝這男孩湯,好聽的故事就要開始了……
有一天巨人一覺醒來(伸懶腰),巨人的頭疼的不得了(讓孩子觀察圖巨人的頭上有什麼)對!就像被雷劈到,全身感覺糟透了,咳嗽、全身痠痛、頭暈……他一邊呻吟一邊翻出他的《巨人居家醫療指南》找到治療他的唯一處方:「一碗男孩湯」。
從古至今,巨人捉男孩簡直輕而易舉 ,巨人將手平放在樹梢,那兒是孩子常常玩耍的地方,他們完全沒留意到身下的樹枝會抓他們,於是這就是男孩和凱特被巨人逮到的經過,眼看男孩們即將被丟入鍋中時,小魯姊姊問:「接下來呢?男孩會被吃掉嗎?若不會他們該如何脫困呢?」孩子說:「把男孩打扮成女生、把湯喝完就有力氣逃跑,躲起來讓巨人找不到……」
小魯姊姊讓孩子想想後再揭曉答案,原來脫困關鍵是十隻運動鞋,接下來小魯姊姊就化身為故事中的凱特,剛好現場孩子就坐在二塊大板子,我們就想像板子就是那本《巨人居家醫療指南》大家就跟著音樂聽著指示努力的,前進後退向左向右,用跑用跳開始跳舞,把字磨掉。
「唉呀!」這時巨人抱怨:「糟糕!字都被你們磨掉了,沒辨法參考啦!」凱特挺身而出說:「我讀過了,而且每個字都記得很清楚喔!我非常樂意為你解釋,其實這本書說得相當清楚,男孩湯不是把男孩煮成湯喔!而是由男孩來做湯。」
當巨人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凱特說:「巨人,你不知道你自己病的多嚴重,您趕快去休息,就讓我帶領男孩們一起來為你煮湯藥吧!」接下來小魯姊姊拿出準備好的「男孩湯底」。
這就是煮好的湯,小朋友來動動腦,你們覺得這個湯是用什麼食材來完成的。
請大家開始來想想看,這些顏色會讓你想到什麼食物?「紅色:蘋果、辣椒、蕃茄……紫色:笳子、葡萄……咖啡色:咖啡、巧克力……」每種顏色孩子都能說出相關食材。
但故事裡這些孩子加的可不只這些喔!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還加了什麼料?當小魯姊姊揭曉答案後,孩子們便驚呼,原來還有加這些啊!
小魯姊姊問孩子們,你們覺得故事裡的湯會是什麼味道?孩子說:「一定很臭、很噁!」凱特將湯遞給巨人說:「我們精心為您製作好的湯藥已經完成了。」小魯姊姊拿出另一碗湯,請孩子看看這湯裡有什麼?「唉呀!有變色龍、青蛙蛋、蜻蜓,還有大便耶!」
當小魯姊姊表演著巨人喝湯時,台下的小朋友紛紛不由自主做出書中巨人喝湯做噁的表情,孩子真的有感受到那湯的味道呢!
後來在一陣巨響後,巨人嘔出湯汁,把所有的小孩都噴回家去了。回家後的他們在凱特的帶領下愛上了烹飪,還合開了一家男孩餐廳,提供各式各樣的菜單,但菜單裡一定不會有?小魯姊姊翻回封面,孩子異口同聲的回答:「男孩湯!」
 
接下來還有一個故事喔!小魯姊姊還沒說,小朋友就知道下一本要說的故事是《便便!》,所以故事前就和小魯姊姊一起來跳這首「屁屁體操」。
請現場孩子分別飾演:便便(需載頭套)、老鼠、蛇、兔子。小魯姊姊就帶著孩子們一起來演這個故事,只可惜誠品工作人員此時忙碌中,沒把這個部分的影像記錄下來,但孩子們都樂於參與而且都演的很好呢!尤其感謝願意擔任便便這個角色的小朋友,真是不容易,讓我們給予他最大的掌聲。小魯姊姊也為主角編了便便散步歌喔!
http://www.tienwei.com.tw/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952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3-02-07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